“我不是要同你唱情歌”

■田螺段子的后续

  

明尊哪里遇到过这种事,他想不到为什么第一次见面的人会在他面前哭得这么伤心,好像这辈子只能哭这么一回似的。本来官话就学得一般,一急家乡话给逼出来了,倒是让田螺愣住了,眼泪悬在眼眶要掉不掉的。

田螺年纪其实不小,但是巴蜀好山好水养得一身好皮肉,跟风沙里来的西域人不一样,明尊下意识以为他年纪不大,把人当小孩哄。明尊也是做大师兄的,从小带着师弟妹,给人擦眼泪呼噜毛的手法很熟练,嘴上还哄着说别哭,一摸口袋还揣着糖,拆了油纸塞田螺嘴里,跟他说吃甜的别难过。

明尊笑得很真诚,哄得田螺内心一片茫然,想不通这人是缺心眼的傻子还是来普度众生的好人,一下被明尊牵着走习惯性点点头。明尊以为他冷静下来了,也松了口气,问他住哪送他回家,田螺犹豫了一会儿,但没架住明尊亮亮的一双眼睛,心里还在犹豫嘴上已经告诉人了。

明尊送他回去,点了灯看见田螺眼眶通红的一圈,老妈子心态,没忍住叮嘱他晚点记得拿热鸡蛋敷一下消肿。环顾四周看见这屋冷冷清清一看就不常住人没好好打理,又没忍住说了几句,刚说两句他就给了自己一巴掌,自己这爱管闲事的性子就是没管好,刚转头要跟田螺道歉,就见田螺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田螺也是做师兄的,师傅严厉,人是好人但性子冷淡不懂表达,后来做的生意也见不得光,久而久之他自己都快忘记被人关心的感觉。明尊此时给他的体验是前所未有的。田螺突然想起来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焚影的,那天龙门风沙太大,沙匪出现得太突然,而焚影当时恰好在他身边帮了他一把。

明尊没搞懂田螺在笑什么,但是看人不生气他也就放心了,挠了挠头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不过这回不好意思是他觉得田螺笑起来比刚才好看,看这人笑比看这人哭好。

明尊看人平静下来了准备告辞离开,田螺突然伸手拉住他的衣袖,问他可不可以多留一会儿。

  

田螺让明尊留下来想要个陪伴,明尊本来是要去找焚影的,就想拒绝,但是田螺看起来真的很可怜,明尊觉得自己要是拒绝他,他简直要死掉了。很夸张,但是明尊真的这么觉得。所以他对田螺说我现在有事,一会儿回来找你,相信我。还跟田螺拉钩约定。

田螺就在家等他,其实他并不抱什么希望,毕竟焚影从来不会守约,他都习惯了。但后半夜明尊确实回来了,其实明尊也不知道为什么田螺要留他,但是他不介意陪陪人,就坐在床边。田螺不开口他也不说话。

田螺内心就是一片澎湃,他根本没想到明尊会回来,他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可以留住人。但今晚情绪大起大落弄得他脑袋都浆糊一团,混混沌沌说不出来是个什么感觉,只觉得人都轻飘飘起来,踩不到实处一样。做的最大胆的事就是牵起明尊的手扣的紧紧的。

明尊很紧张啊,但是这种被人依赖的感觉他很受用,而且他觉得田螺挺好看的,心情也好,就没拒绝。

第二天田螺冷静下来就跟明尊道谢,然后闭门认真梳理对焚影的感情。但是明尊觉得自己有点心动了,想追人家,想起来这人是从焚影那出来的觉得两人认识,就去找焚影打听。

焚影看出来明尊的心思觉得不爽,但又不完全是吃醋那种,就很矛盾,他一方面觉得田螺付出的爱沉重无趣,一方面又舍不得,就恶劣地把他俩的事情告诉了明尊。

明尊听完到没有什么膈应,只替田螺生气,所以回去找田螺想说清楚自己对他的感觉。

田螺本来不想见他,就回避,明尊就天天到他家门口等。田螺从来没被人这么对待过,主要是紧张慌乱,不懂怎么面对。

焚影问明尊这样值得吗?明尊说值得,他应该被认真对待。

明尊有段时间回明教述职,田螺好久没看到他,以为是明尊终于腻了,觉得那就这样吧,他自己一个人也习惯了。

谁知道第二天开门就见明尊风尘仆仆抱着三生树的花靠在门口睡得流口水。被惊醒了的明尊胡乱擦了擦脸,举着有些蔫了的花,认认真真对田螺表达感情。

田螺被这样的感情浸染这个人都蒙了,不懂该说什么,但他毕竟经验丰富,身体比心先做出反应,他勾着明尊脖子按下他的头吻了他。

然后是顺理成章HE

焚影坏咪其实对田螺是有感情的,但不多,对鲸鱼是真心的,但没舍得面。惊羽也是年轻骄傲的,他是喜欢焚影,但绝不可能跟田螺那样,两个人最终是错过的。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甜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