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要同你唱情歌”

【叶修中心】荣耀

为什么叶修退役了还是那么大影响力?

 

逐烟霞 

因为他是太多人心中的荣耀了。

他所获得荣誉我就不多赘述了,退役,复出,再次赢得荣耀,他的事情太传奇了,他是一个不会褪色的时代,他所代表的就是荣耀。

与我而言他也是“荣耀”,只是不太一样。

曾经我是个嘉世粉,最喜欢的是苏沐橙其次是叶修,那会儿叶修还是个从不露面的叶秋,所以他进我网吧的时候我肯定就是不知道的,然后他就应聘了夜班网管。当初那篇报道他住杂物间的新闻说来也蛮尴尬的,毕竟那会儿没多余的房间就让他睡那了。但他居然毫无怨言,毕竟刚给他看房的时候我都有点不好意思的。

其实他回房睡觉的时间真的不算多,当初的第十区他称霸的历史我相信各大公会一定还有不少人记得。

叶修这个人真的很神奇了,平常叫他做事干是干得没问题,但总少了点什么一样,总是兴致缺缺。一登游戏就精神抖擞,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他是叶秋,只当他是网瘾晚期也数落过,但是每次都被他打太极推回来。在叶修之前我从不相信有人能把游戏玩成一个人生,毕竟我只是一个玩家,可是看叶修的样子他简直就是“不疯魔不成活”,说真我有无数次在骂他的边缘试探,可是他那样子真的让人骂不出来。

“荣耀,再玩十年我也不会腻。”

这句话第一下听我是想说不信的,可换成叶修真的找不到不信的理由。

对他来说,荣耀就是荣耀。

 

现在想想叶秋退役的荣耀特别节目,那时候网吧几乎哭成一片,我也是,他反应没多大我记我还抱怨了句,可现在想想,再难受谁能比上他。我其实也说不准他到底怎么想的,毕竟他也没说什么就继续荣耀了。他的位置太高了,相对的让人们对他要求也太高了,那时候嘉世成绩低迷太多人都在骂,虽然我觉得他不介意但是总归也是不好受的吧,到底是人不是神仙。

 

那一届全明星赛龙抬头真的不要太震惊。说来好笑,都说这是他在宣告自己的回归,后来问他其实只是用那个合适,亏我当时还有些期待来着。但这样才是叶修,他才没那么多时间做什么华丽操作,他想的似乎永远只有赢这一件事。重头再来这句话说的容易,可真要说做还真不见得谁都能干,更何况叶修那会儿已经二十五了,职业暮年还敢赶出这么匪夷所思的事也就只有他了。

还有那时候我知道了叶修退役得原因真的没把我气死,我还想着向他控诉几句说些什么,他倒是很没所谓,弄得我在那神经质一样。

 

其实一开始创立兴欣我也没想过能打上职业赛场,甚至说是总冠军,我多少也是有着私心的。然后我看着叶修一点点的将兴欣这支队伍塑造成型,对,是叶修建立的兴欣,他其实才是付出最多的,我真的相当不称职。我开始忘记了最初那点私心,我相信这支队伍。

我那时候更多的是想让所有人都知道嘉世对叶修的不公,尤其是舆论被引导的时候,我觉得我没有去嘉世闹真是够理智了的。我真的不理解叶修为什么能平静地面对这些,明明都是针对他的可本人毫无反应,这人真心不懂为自己着想,反应平淡的简直让我想骂他。

 

仔细想想,他其实是个相当温柔的人,是的,就是温柔。其实我本来也看不出来的,但是和柔柔沐沐她们一分析再加上所见所闻,这实在不难推出来。

他的温柔太细腻了,不去细想你完全感受不出来。

刚遇见他那会儿我拜托过他回到职业圈帮我要苏沐橙和叶秋的签名,当时肯定是随口一句直到后来的圣诞节。那时候兴欣已经建立了,每天忙碌的让人愉快,我准备了礼物分给大家,最后突然多了一个,是张很简单的贺卡,但是上面有两个签名和一句话:叶秋、苏沐橙。你一直都想要的,如你所愿。 我自己都不记得了的话,他却记住了,真的是感动到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还有挑战赛决赛时,嘉世是沐沐守擂,那是我第一次在叶修身上看到愤怒的情绪,坦白说我都不敢相信,因为那是嘉世一个手段,有点卑劣却又无可奈何只能看着沐沐委屈自己。我自然是很气愤的,沐沐结束比赛直接来了我们这边,她的神色不好看。后来就听到叶修说“剩下的交给我吧”沐沐明显就放松了,我也突然又有了信心。

再后来嘉世的事曝光了,也完了,本来我有几分窃喜。可是看到叶修就在窗台上看着嘉世俱乐部,点了烟也只是拿着,看着嘉世说“嘉世完了”,他的语气淡淡的,可是我能感觉到他心里悲伤,他对嘉世的感情比起嘉世粉来说只多不少。他没有在发布会说过自己对嘉世如何如何,或者因为嘉世的所作所为而如何,他陈述了一个事实,他不希望嘉世就此倒下,直到最后他都是一心为嘉世着想的队长。

他为所有人着想,为他所在乎的事物着想。

他是那么聪明的一个人,却从不想想自己,傻透了。

 

他曾经说冠军是能让人上瘾的。

我看他确实是这样,他的满腔热情都在荣耀上,似乎从来都不知道疲倦。真是不懂他怎么保持的·。

不过我想大概是因为······热爱吧。

职业圈大神那么多,可我心里能配上这名号的只有叶修。说粉丝滤镜也没错,毕竟我一开始就是他的粉丝。

 

他有时候是让人很气,可是有他在总是意外的安心,什么事都能迎刃而解

在艰难的局面,我都相信他能赢,他也确实做到了,那个一挑三我永远记得,我相信很多跟我一样忘不掉。

当年一叶之秋一杆破邪突破阻碍建立王朝。剪出了无数让人热血沸腾的视频,哪怕圈外的也有所耳闻实在是太强盛了。后来君莫笑6.5秒的一挑三,我敢说绝对是无法超越的巅峰,那个视频无论是官方的还是粉丝剪辑我都看过许多遍,每一次都有不同的体会。

连我自己都不信的是最强烈的感受是心疼。心疼那六点五秒的辛苦,心疼他被迫退役的无奈,心疼他这十几年的不安定。

更直观的一次是他和唐昊单挑的那场,他是完全压着唐昊打,让人同他一起热血沸腾,燃爆!可他那次下场罕见的没有说什么,直到魏琛提醒我我才反应过来,他累了。他明明看上去永远都不知疲倦,以至于我大多数时候都要忘记了他的年纪,他也会有撑不住的时候。

说到底,他也不是神仙啊。

周泽楷用伟大来形容他,太准确了,没有比他更伟大的了。见过巅峰的景致,低谷的荒凉,他却无所畏惧任何锋芒,始终如一,从未迷失过方向。

他这一路我也算是完整见证的了,可我依然不敢说出什么评价他的话。对于他我唯一能想到的词就是:执着。

对胜利的执着,对荣耀的执着,对热爱的执着。

大家举起奖杯的那一刻,我想起了第一次见叶修的场景,那个飘雪的夜晚,他四十多秒就打赢了一个赢了我五十二把的家伙,我应该感谢那时候的自己留下了叶修,从而有幸见证这么一场辉煌。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曾经他缔结了一个王朝,是所有人心中不可翻越的天堑,后来王朝陨落他依然坐在属于他的王座,再度建立起他的国度。

他一朝加冕称王,便是永远的王

 

【赞同1997】【感谢】【收藏】【评论529】

 

 

 

 

———————分割线———————

大概是个生贺和520合并在一起的吧,零点刚好我都守不了,就都提前发了。

让我先难受一波。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算什么了,但是我就是想写,大概就是想写点关于叶修的吧,他那么温柔,那么强大,那么让我喜欢。说是说老板娘的视角,其实都是自己关于叶修一些想说的,只是写的实在太差了,还有一些就当补充写在这了。

我是个相当三分钟热度的人,喜欢的相当多,虽然每一个都掏心掏肺的去喜欢,但都很难持久。

对叶修,意外的长情。

无论我因为什么而疯狂沉迷,只要看到全职,看到叶修,他就自然而然的占据了我心头最重要的位置,从来没有改变。

一千七百二十八章的全职,从那个飘雪的夜晚到总冠军的舞台,再到世界的舞台。这一路走来与陈果一样,见过太多为他揪心的事,尽管我也知道绝对会过去的,但还是忍不住。这导致我一度不理解虫爹为什么不让叶修对这些不公做出反击。

后来再次阅读才发现,专注荣耀的他绝不会因为这些事而搞什么其他的,那样的他,才是叶修。

他会因此心疼,但不会为了这个而停下追逐冠军的脚步。

细数全职其实还有超级多可爱的瞬间,什么竖大拇指表示能力全满啊,比如端开碗以免老板娘再次激动的反应啊······这样的他实在是太真实了,怎么不可爱,怎么能不让人爱?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荣耀再玩十年我也不会腻。”

“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他不会因为自己荣誉满贯以此炫耀,也不因为自己大神就对普通玩家不屑一顾,他一视同仁。他的眼中唯有胜利二字,唯有“冠军”这令人疯狂的两个字。他是职业选手,他也是荣耀玩家。

他是叶修,独一无二的叶修。

所以兴欣赢了。所以国家队也一定会赢。

 

 

  从荣耀网游的一个新区,用着一个全新的角色,从零开始了他的荣耀征程。

  争副本纪录,周旋于各大俱乐部公会的追杀,组建兴欣公会,拾荒,当卧底,抢野图boss,拼活动;再到报名挑战赛,一路过关斩将,决赛击败嘉世冲入联盟,再到职业赛,从常规赛杀进季后赛,单人赛未逢一败,最终战六点五秒补杀轮回最强三人组,率领兴欣屹立在荣耀之巅。

  这两年多来的从无到有,这两年多来的点点滴滴,陈果切身参与虽不多,但却历历在目。没有人能比她更清楚叶修的辛苦,没有人能比她更懂得叶修的付出。

  而现在,他所做的一切终于收到回报。

  总冠军,这是他当之无愧的,最好的嘉奖。

  有幸在那个雪夜,叶修走进了她的网吧。

  有幸在那个雪夜,她收留了走进网吧的叶修。

  兴欣的一切,就是从那一天开始。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何止是陈果如此有幸,我相信每一个遇到你的人都是如此。

有幸在那一天我翻开了全职,遇到了一个这么好的你。

借用悠悠堇太太《杀不死的经典》里我最喜欢,也对我一个叶吹来说最贴切的那句话:

 

成为你粉丝多年,从未有一秒后悔,从来都昂首挺胸。

 

嘉世三连冠,祝贺你啊!建立了一个王朝!一个无法超越的王朝!

叶修,我心中永远的少年,21岁生日快乐啊!

 

评论(6)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甜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