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要同你唱情歌”

不是破镜但是重圆

■跟标题一样不是破镜但是重圆的喵炮,正儿八经打剑三(我好像很少写这类

■后知后觉的心机喵和有点阴暗自卑的炮,虽然写着写着就和最开始的设想相差甚远,但是也差不多,顺便我感觉他们就是濯心喵炮嘛。

■总之是个有点纠结的故事,明明想轻松恋爱喜剧但是走到了青春疼痛文学,查询一下大学牲期末精神状态QAQ

■因为我是快乐PV鸡,很多机制我根本不懂,直男炮哥亲友对于明唐的看法永远是螺丝厂以及不如鲸丐,我问他JJC明惊怎么样,他说你想不开打明惊干嘛。


“真是缘分的队伍啊。”唐客舟看了眼吃鸡队伍里的四惊羽一明教,又看了眼分散在五个航线的队员们,“各自活命决赛圈见咯。”

“师父我们跳哪?”唐沐沐有些紧张,这是她第一次玩。

唐客舟感慨了一下自己小白徒弟声音真的很甜,就强装严肃地说:“你点跟随,咱俩1号线跳圆台。”

“好的!”唐沐沐乖乖听指挥跟着唐客舟。他俩运气不错,1号线没人,舔完圆台飞地宫都没遇见人,16W8的装分在开局很够用了。

不过好景也不长,出了地宫他俩就碰到了内功清场队,唐客舟是轻车熟路隐身拉盘子,成功弄了个假烟位置,唐沐沐却看不明白buff,等唐客舟喊她别动已经走了一路黑烟,被大哥队田螺天绝拉出来瞬间蒸发。

“师父,我这是在哪了啊?”唐沐沐在死斗一脸茫然,原地二段跳,找了半天没看见人。

“那是死斗,一场死斗能活一半人重新出来,你先找个角落躲好,开局就隐身。”唐客舟耐心给她解释。

“那只有我一个人是不是可以直接出来?”唐沐沐问。

“运气这么好吗,还能保送?”唐客舟愣了一下,他可没这么好运,每次都杀得眼红才能爬出死斗再死一次,“只有你一个是能直接出来,等等我喊那个明教调个位子出来我这。”

没等唐客舟打字,死斗已经开始秒结束,唐沐沐刷在了那个叫断雁的喵哥身边。

“我出来啦!”唐沐沐很开心,还能继续玩不用做躺鸡废物,“哇,喵哥好多东西啊。”唐沐沐一出来直接被养到毕业,断雁甚至给了她一瓶气力药和月影沙。

“这喵哥活该这么富贵的。”唐客舟看了眼战场频道明教一串杀人喊话,感慨了一下,“绝境悍匪啊。”

队里另外两个鲸鱼已经在死斗被一队人按死了,躺着给喵哥喊666顺便地图骚话,唐客舟又顶着大哥二哥火拼浑水摸鱼,也18W了,就是武器有点差还是一阶。

密聊突然多了个红点,原来是喵哥贴了他ID,唐客舟问他有什么事,断雁说看看装备。

【战场】[断雁]:差把武器,我给你搞把橙武吧。

【战场】[唐客舟]:?!大哥不用了,没必要。

【战场】[断雁]:没事,很轻松的。

唐客舟看到断雁直接往毒里飞,去了马匪,现在刷了四个圈,明教确实是无伤打马匪有气还能顺利回来。

频道里喵哥喊了躺下的鲸鱼看他给他开阵,大哥二哥被三哥切入,三队混战还没打完,马匪真就被他偷了下来。

“嘿炮哥听得见吗,我开了俩橙头,我一会儿定点你接百里OK不?”断雁开了麦,略低沉带着点哑的男声,还挺好听的,他跑来找唐客舟汇合给他扔了橙武,“就打云剑斧,打一炮就跑。炮萝萝会不会打架?”

唐沐沐本来还被喵哥好听的声音弄得一愣一愣,突然被点名,紧张地问唐客舟怎么办。唐客舟就战场里扣1表示没问题,顺便告诉断雁炮萝完全不会打架。

“没事,不会打苟着就行,炮哥准备了,先打有战意那个白云。”喵哥给他扔了行气散,隐身挂好了扶摇,“三、二、一,定了!”

断雁缴械月悬驱夜生死劫一套连招出得很快,唐客舟虽然慢了一拍,但是断雁控得有些脱节的田螺动不了百里拉满,听见了“杀一下”的音效。

“炮哥跑了,不用管我我没事!”断雁日月晦穿梭刻意不进人群卡百分百闪避,摸走了田螺的包重新回到山崖,“哈哈,他居然有明教橙武,赚翻了。”

唐客舟也觉得爽,吃鸡还得是明惊秒杀刺激,干脆开了游戏麦:“百里还有十二秒,可以再来。”

“等我一个隐身。”断雁还在切着目标看谁好杀,“剪刀那队毒经的蝉蜕出了,准备了。”

“好。”

两波偷掉大哥二哥队的主C,三哥队切入因为装备不好没劝成,让唐客舟他们捡了漏。回回一波偷人带着战意和阵眼回血,断雁虽然是双五加成的脆弱明教,但是血线也很健康,两人居然真的做掉了满编队。

“咱俩应该是大哥了!”穿齐一身橙装的断雁开始随意标记,“清人吧,炮萝萝别怕跟着打技能就行,有人碰你就隐身,别吃毒。”

【战场】[唐沐沐]:喵哥好厉害啊#欣喜#欣喜喵哥哪个服的?

“我吗?X服的。”人不多了而且反抗也不激烈,断雁一边打架一边回应。

【战场】[唐沐沐]:同服诶!缘分呐!喵哥能不能带带彩笔炮萝!

“哈哈真巧,出门加好友。”断雁说完最后一个人放弃抵抗退了,跳出了吃鸡结算的界面。

唐客舟摸了摸鼻子,心里有点酸,他是想在小徒弟面前秀一把的,怎么就被野喵抢了风头。

“师父你看,那个喵哥诶!”唐沐沐回到主城立刻看到了断雁,哒哒哒跑过去给人家一个糖葫芦,“师父!我喊喵哥一起来了!”

唐客舟看着屏幕中间的组队申请和好友申请,犹豫片刻还是同意了,团队里发了YY等人来。

“炮炮们听得清吗?”断雁的声音YY里听得更清晰,确实是低沉的,不是那种刻意的压低气泡音,咬字很清楚,唐客舟点开他装备查看,一代金丝路,妥妥的情号,这种声音配上这个号唐客舟刻板印象想这肯定是个祸害。

“听得清。”唐客舟回了句,“那我排了。”

“OK。”

这把他们排进了龙门,还是死亡右下角这种航线。

“我去地宫了,炮哥你摸出生点。”断雁把相对安全富裕的位置让给了唐客舟,还挺客气的。

圆台被赶下来一个药宗,磕了个大药就打唐客舟,进战没来得及穿装备,唐客舟被迫和药宗裸奔肉搏。

“被打了,药宗没装备,我也没。”唐客舟喊了句。拉了个盘子隐追,药宗直接下了草不出来。

“等等,来了。”断雁直接轻功赶来,草结束立刻缴械驱夜封轻功不让上天,十万装分轻松收掉了药宗人头。

“给你扔个裤子。”断雁给唐客舟扔了一包东西,“咱俩一起走吧,打落单的了。”

“好。”

明惊节奏明教带得好鲸鱼跟上就很舒服,断雁显然就是这种厉害的明教,唐客舟玩了那么多年鲸鱼,还是第一次体会到百里永不落空的快乐,太让人欣慰了。

他悄悄看了看断雁的JJC,漂亮的战绩差点没晃瞎他的眼,仔细一看居然还是散排战绩,实在钦佩。在明教这么下水道的时代还拿着明教JJC翻滚,光是这份毅力唐客舟都觉得断雁了不起。

不过他俩这把打瘤子没那么顺利了,龙门图本来就容易贫富差距,大哥经常一家独大,他俩这回劝架没成,断雁倒是隐身上山了,唐客舟被诈和随便放的天绝拉了出来,去世得很痛快。

“开挂了吧,这尼玛绝对是挂,这也能拉!我恨田螺啊!”唐客舟痛苦地哭诉。

断雁问要不要退了下一把,但声音明显在忍笑,十分的可恶。

“算了,你带沐沐玩吧,我躺会儿。”唐客舟切了唐沐沐的视角开始当背后灵指挥,顺便想起来自己师父的身份,教唐沐沐怎么打架。

唐客舟讲得很耐心,唐沐沐哪里做得不对他也立刻指出来纠正,不过跳山这块他也有心无力,唐沐沐一个纯萌新小轻功实在是不利索,把自己摔死了。

“炮萝这是纯萌新啊。”断雁收拾了唐沐沐的遗产感慨了一句,“多来绝境挨打,小轻功进步很快的。”

“都六个圈了苟住苟住,正好差点币换附魔。”唐客舟趁躺鸡时间点了杯奶茶,“沐沐要不要喝奶茶?我给你点。”

“你怎么不问问带鸡工具喵。”断雁同他开了句玩笑,“前五三千哦,一杯蜜雪冰城呢。”

“因为我是个好师父,但不是好老板。”唐客舟笑了,“而且你也得进前五吧,再说现在带鸡哪有那么贵。”

“要不,我来给喵哥哥点?咱们都躺鸡了。”唐沐沐突然开口。

唐客舟和断雁都一愣,断雁赶紧拒绝表示自己纯开玩笑,唐沐沐哦了一声,有点低落的感觉。

唐客舟心里不太舒服,他自己也有私心最开始去捡徒弟不只是纯把人家当徒弟教,也抱有可能的话发展成情缘的想法,不过唐沐沐一个纯萌新还是学生,唐客舟暂时也没太往那方面去发展,就把人当小妹妹看。今天看唐沐沐这样子,别是对这个喵哥动心了。唐客舟不太确定自己现在的不爽心态是因为碰见“情敌”还是白菜被拱。

在莫名其妙的微妙气氛中三个人又玩了几把游戏,唐沐沐说到点熄灯了也就先撤了。断雁问唐客舟要不要继续,唐客舟想了想明天的早八也说算了,改天再约也就下了。

“和你还挺有默契,下回一起呀。”断雁分别时说了句,唐客舟含含糊糊应了两声全当商业互吹忽略了过去。


第二天上线,唐客舟看见唐沐沐已经在做日常了,平时唐沐沐都会等他上线来带,小姑娘有些害羞,大战都不敢自己去,今天已经在幽藤馆里了。

挂了YY才发现唐沐沐和断雁在一块儿,断雁借大战教她惊羽pve的循环。

“客舟来啦。”断雁注意到YY里多了一个人,欣喜道,“就等你呢,要不要去吃鸡?”

唐客舟琢磨了一下这个有点亲昵的称呼,一下形容不来是个什么感觉。见他没回应,唐沐沐也喊了声师父把他喊回神。

“啊,我做个日常就来。”唐客舟接了任务带着侠客打了大战,就点了断雁进组,果然看见唐沐沐在里面。这让唐客舟觉得自己有点多余,明明是自己的徒弟,他俩挂的还是自己的YY,正好唐客舟好友那有人问吃鸡有没有组,他就向断雁要来队长,把亲友组了进来。

“走走走,麦乐鸡!”唐客舟喊来了熟人总算觉得那点无名的别扭消散了。

两惊羽一天罗一明教一苍云的阵容,依旧是求一个“决赛圈见”,一路扯皮尖叫跑路,摸装备拼手速,倒也是很快乐。断雁性子好,很快和他们混熟了,他技术也好,田螺看了下他JJC问他要不要组队打打JJC,正好他还有个奶歌亲友想上分。

“明螺啊,有点牢了吧。”断雁笑着说,“明惊打打都比明罗来得快乐,不过你要是想也约着试试呗,我这号这周满了,要的话我去租个号。”

“行啊,试试呗,还肯JJC的明教诶,真不容易。可恶,我也不容易啊!辣鸡洗手间!”田螺也叹了口气,突然想到了什么点了唐客舟的名,“小舟啊,今天怎么这么安静,和沐沐都没几句话。”

唐客舟惊醒似的应了声,支支吾吾地说:“这不没什么好说的吗,你也知道的,我每周就随便混个20胜开箱子。”

“要不客舟我俩一起打打明鲸爽爽?”断雁却是对他主动发出邀请,“我喊我绑定奶来,咱们33?”

“可恶,你果然更喜欢鲸鱼吗?”田螺笑骂了一句。

断雁也在笑:“当然,鲸鱼比田螺好打多了。再说客舟后台跟我差不多,不行咱们就一起洗车了。”

“怎么我就是租号,他就是自己上线啊,我是不是该去车底啊。”田螺乐呵地开玩笑,反倒是歪打误撞抓到了重点。

气氛都烘托到这了,唐客舟也不好拒绝,其实组明惊打JJC也是他一直想玩的,但之前都约不到合适的明教,断雁很合适,只是他自己心里有点小别扭不好意思说。

“怎么还一直喊人‘客舟’啊,喵哥给里给气。”盾萝一边爬山一边开玩笑,“你俩ID也巧,‘中年听雨客舟中,断雁叫西风’。说吧舟哥,啥时候背着我们找喵了?”

“什么背着你们,这不领到你们面前了吗……不是,我和他不是那种关系,就是缘分……算了,反正就是吃鸡认识的。”唐客舟有些急着撇清关系,结果却越描越黑。

“客舟真冷漠,明明昨晚约人家的时候很热情的嘤嘤嘤。”断雁矫揉造作的语气惹得YY里一片笑声,“所以客舟打JJC吗?”

“我打还不行嘛。”唐客舟一扶额答应了,心里乱七八糟的,一不注意大轻功飞出去被雪图bug树卡摔死了,“我去,这也能挂死!”

“噗,客舟你记得雪图把植被密度拉最高。”断雁扶摇小轻功站稳树枝含泪舔包。

“我不怎么打雪图啊,谁家好鲸鱼打雪图啊!”唐客舟苍白的解释,其实他知道这事,但是这会儿想着事就没注意。

“哦,客舟咱俩加个联系方式呗,喊起来方便。”断雁公屏上给他打了一串数字,“这是我QQ。”唐客舟反正也躺了,拿过手机把人加上。

密聊里唐沐沐问他是不是有心事,小姑娘敏感地觉得师父不在状态。唐客舟回复她自己没什么事,就是最近生活压力有点大。唐沐沐安慰了他几句,继续玩着游戏,带着行气散月影沙去找断雁了。唐沐沐今天的操作比起昨天,明显熟练多了,起码不会手忙脚乱地隐身按惊鸿了,唐客舟漫无边际地想大概是断雁教她了,他俩现在还蛮熟稔的样子,估计之后自己不在线的时候也会一块儿玩吧。也挺好,唐沐沐多认识点朋友也好,能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玩的。

正好断雁那边抽空同意了好友申请,唐客舟百无聊赖地翻了翻他的空间,断雁是个挺有生活情趣的人,体验了什么新鲜事、吃了什么好吃的、去了哪玩都发出来,出乎意料的活跃,唐客舟刷到了断雁的照片,高高帅帅的男生有着明显不同于东亚人的深邃,看他简介写的是新疆人,还真是个明教了,照片是断雁冲浪时候的,健美的身材蜜色的皮肤,年轻有活力还带着野性,唐客舟想追他的人肯定不少,不管游戏内外。

唐客舟愣怔看了很久断雁的照片,突然明白自己为什么别扭了,他在嫉妒断雁,尽管他们才认识两天。

断雁性格好,他认识这些亲友和他们交往到熟悉花了不少时间,但是刚刚认识的断雁却轻松和他们打成一片;断雁技术好,JJC段位说明一切,他虽然每赛季也能打上去,但都是点了陪玩或者组排,散排他知道自己不行;更别说断雁长得还好看,那张脸贴出去就很难让人拒绝了,老天简直偏心他,什么好的都往他身上加。

唐客舟默默关了麦,去卫生间洗了把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很可笑,去嫉妒一个游戏里的陌生人,也真的是出息了。他当然不讨厌断雁,尽管他的热情让唐客舟有点不适应,但那是唐客舟自己的问题,断雁是个好人。唐客舟思绪发散,想到自己刚刚毕业的濯心套,看亲友女孩子们都说濯心炮哥阴暗逼的气质,或许也挺适合他,对着这样一个对他还不错的人都能嫉妒,确实够阴暗了。

他回到电脑前就听见田螺问他是不是有事,半天没声了,唐客舟开麦说自己刚刚打了个电话,没什么事。想了想又说,今天先下了,工作那边刚刚说要做事,让他们先玩着。

他们应了两声和唐客舟道别就看到他退了YY和队伍。


唐客舟没立刻退出游戏,而是点开了信使开始写信,最后寄给了一个100级的喵姐,喵姐头像是灰色的,ID带着后缀,后面跟着小信封,显然A了很久。

这是唐客舟曾经的师父,他其实有喵姐的账号密码,但是他执着地不上,只是等着那个人回来,结果到现在120了还是没等到人回归。他也知道这是等不到的,但就是舍不得。

他把自己刚刚想到的感受写信说给喵姐,就当是个树洞了,虽然不会有人看见,30天后这些话也会消失,但也够他发泄心里的情绪了。他这么做也有好些年了,游戏里的事,现实里的事,开心难过他都会跟喵姐师父说一下,假装他还能从他那得到安慰。

喵姐是个妖喵姐,手法犀利审美在线声音也不错,唐客舟那会儿还是纯萌新,稀里糊涂做着任务升级还能被小怪打死,喵姐逛地图的时候捡到了他,带他玩教他手法,不厌其烦地把他按在老长安门口擦地板。唐客舟现在也能被夸一句惊羽大手,喵姐的教导功不可没。虽然喵姐玩得有点毒瘤,闲得没事甚至会去杀摸宠休闲党,但对唐客舟这个徒弟又是十二分的好,不仅教他玩游戏还教刚上大学的唐客舟学习生活上的,唐客舟有什么心事跟他说他也好好听着,尝试着开解。所以后面认识的一些人有跟唐客舟说过喵姐的事迹,唐客舟也完全不在乎,他就是不管不顾地相信自己认识的喵姐,认为喵姐带他玩的就是好的、开心的。

唐客舟这个人性格有点古怪阴沉,不容易亲近,对亲近的人又容易太黏,许多人受不了他的脾气,近几年倒是好了不少,但是从前因为这个身边始终没几个朋友。对于负责又护短的喵姐,他那时候就始终跟着做尾巴,一下不肯放手,甚至因为喵姐又捡了个徒弟而生气得半个月没上游戏,喵姐知道原因后跟他解释了是舍友小号他带着传功才哄好。喵姐亲友知道后当场就震惊了,没忍住悄悄问他这是把喵姐当师父还是当情缘了,盯得那么紧,唐客舟一时语塞没回答,但从那天以后他就开始刻意地避开喵姐。喵姐觉得奇怪,追问许久终于从别扭小孩嘴里逼出了一句真心话。

唐客舟那天被问完后认真想了很久,确定对喵姐的心情不只是师徒感情,虽然喵姐是男的,但他觉得自己确实是喜欢喵姐的。喵姐震惊了,也有点反应不过来,冷处理了两天找唐客舟谈话,他觉得唐客舟那会儿还小,对他不过是雏鸟心情,算不得喜欢。

唐客舟当时刚刚成年,别扭又叛逆,越是一副长辈姿态的规劝他越是反感,当即烧了大半个月的生活费给喵姐烧了三生树,喊话刷屏世界,咄咄逼人要喵姐给他一个回应。喵姐拗不过人就说让唐客舟给自己一点时间想清楚后下线了。最后的联系是喵姐给他转了2000还他烟花钱,让他先去吃点好吃的,唐客舟没收钱,反而因为那点说不清的不甘心和委屈删掉了喵姐所有联系方式。后来他不争气悄悄在喵姐不在的时间加了个单向好友,想等喵姐上线再谈谈,却没想到喵姐再也没上线了。

这是唐客舟有一点波澜却无疾而终的初恋,尽管很失败但是喵姐做师父对他的好是实打实的,很久后他也想开了不少,想同喵姐再聊聊,却也因为找不到联系喵姐的方式而被迫放弃,只是留着这个号的好友,时常寄信说说话,当个记事本。说不清到底有没有把喵姐摆在一个正确的位置。

“师父,我是不是毫无长进、很糟糕啊。”唐客舟对着灰色的头像喃喃自语,觉得玩游戏把自己玩难受的自己可笑可悲。他一巴掌拍在自己脸上:“算了,睡觉,明天再说!”


唐客舟、断雁还有一个叫卿语语的琴萝站在了上官玲的面前。

“客舟,他技术不错的你放心,死了就是他菜奶不住。”断雁一边换装备一边说。唐客舟真好也把附魔给换了,等着琴萝飞来长安城。

“你小子,信不信我给你放生了?”富婆套狐狸毛狐金大橙武的琴萝开口却是有些粗犷豪爽的男声,给唐客舟听得一愣,卿语语点了唐客舟看他装备,“这就是唐门吗,配装真好啊,可惜没大橙武,不然就完美了啊。”

唐客舟听得心梗,他200等1两个赛季了,明明已经下定决心多少都拍扣掉p键,愣是看不到大铁。卿语语发现唐客舟沉默了,也猜到了一些非洲的事实,用着过来人的语气说:“兄弟你也别急,有些事求不得!”

“我偏要勉强!”唐客舟咬牙切齿。

卿语语做着亮剑的动作,大橙武的特效在唐客舟眼里太闪了,他见不得这种东西:“哎,想我200等1两年啊,幸亏我的儿子争气第一回跟我进本就出了玄晶。”

“呵,谁是谁儿子呢?”断雁冷笑一声打断了卿语语的话,“还想爸爸跟你进本吗?”

“哎,我是儿子我是您亲儿子,您老别生气哈。”卿语语狗腿道,明明是个气质温婉的琴萝,硬是被他整出了二缺的感觉,割裂感让唐客舟忍不住嘴角抽搐,“对了,兄弟你这周CD清了没?没清明天跟我们团呗,我们还算红哦。”

“好啊,正好我代清这周有事还没上。”唐客舟应了声。

“儿子明天给我留个位子,我也来。”断雁说了声,点了上官玲排队,“冲了,当战配置不赢不行好吧。”

“诶诶诶,特么上次老子私补才把你骗来,你小子怎么回事给我说清楚!”卿语语震惊发问,但还没等到结果就看到对面的配置,一下就开始尖叫,“我的哥,你真会排啊!你特么看看对面是啥,那是鲸霸花,谢谢您啊,我这就去死!”

“对自己有点信心好吧,啥毒打没挨过,反正啥配置你都可能死,别叫唤了。”断雁嫌弃道,“儿子稳重点,别丢你爸爸的脸。”

唐客舟一边看对面奇穴一边切奇穴,:“没事,咱们暴力点还是有机会的。”

“求你们好好拧螺丝,哥们胸太平怕是奶不住。”卿语语刷着技能,“怎么说,找机会干奶?”

“我缴械冻奶再缴霸刀,够用。”断雁自信道。唐客舟本来还想着螺丝配置有点牢,但听断雁这样自信,也有点被带动,实在不行他们就跑起来刷伤害,天山碎冰谷这图够用。

对面碰上他们也知道是螺丝厂,没直接上台子,霸刀忠诚做着爱情保安跟着奶花。开局先拖了一分钟没动静,唐客舟甚至打坐了一会儿,拉盘子搓了个储锋锐。

“上了啊。”断雁突然说。唐客舟下意识切目标奶花果然冻上,霸刀被缴魂锁,唐客舟敛影无锋卡了下手,啧了一声百里没拉满,奶花剩个血皮霸刀来隔墙了。对面惊羽给卿语语推开,断雁啧了声三段赶紧往回跑。

“这波我的。”唐客舟也烦,百里没会心伤害差了点。

“没事,下波来,拖个技能。”断雁倒是不介意,本来他们打这个也不全是为了上分,他就更不是为了打JJC来的了。

“嘶,百里还有5秒。”唐客舟挂了鸟翔点对面刷伤害,和对面惊羽都开了惊鸿赌命,“我惊了啊!”

“大刀抓死!”断雁一个有点失误的魂锁误打误撞抓死了大刀,自己也没想到但他反应够快马上喊唐客舟,“奶妈没星楼了,缴了,霸刀一刀!”百里应声而落,唐客舟YY里传来了一声“杀一下”。

“炮哥牛逼!”卿语语猛猛夸,他被对面惊羽限制得有些难受,唐客舟还努力帮他压惊羽,转火也及时,两人配合得相当默契,“嘿,我要不踹了断雁跟你好了,炮哥缺绑定奶不?”

“龟儿子啊,你是不是欠仇杀了?”断雁阴恻恻地笑道,“别想不该想的!”

唐客舟这边还没说话呢就被断雁截了个胡也就没当回事,本来绑定奶这句就是个玩笑话,但断雁这反应,他还挺在乎这绑定奶的啊。唐客舟心里琢磨了一下,有点羡慕,他希望自己也能有人把自己认真放在心上,当然他的性格是不会让他暴露这种事的。

三个人配置虽然螺丝了一点死板,但是胜在技术够硬,赢多输少战绩也还挺好看,唐客舟还上了个段这是他没想到的,他其实都做好了坐牢的准备。

他好厉害!唐客舟对断雁的水平评价再上一层,还有点不自知的兴奋。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对明教因为喵姐一直有着深深的滤镜,哪怕在这个焚影一削再削的弟弟时代他也相信焚影圣诀天下第一,虽然他是个惊羽,但他心里最喜欢的却是明教。不过他的喜欢是看别人玩,自己虽然有手办号但一直不会。


“那明天我们去打本?”卿语语道别前还跟唐客舟确认了一下,得到了唐客舟肯定的答复,然后唐客舟也就下线了。

“你明天哪个团?”断雁问卿语语。

“啊,就老方那个啊,我们不都跟他打。”卿语语答了声,突然一愣,“你真来啊。”

“嗯,你看我什么时候跟你开玩笑了?”断雁那传来打火机清脆的声音,咔哒一下应该是点着了火,“我就是为了他回来的。”

“这就是你心心念念的小徒弟啊?”卿语语这才回过神来,“手法不错啊,就是话不多,高冷炮哥,你拿得下吗?”

“高冷什么啊,当初可是他缠着要和我情缘,我总得给人家一个答复。”断雁叹了口气,卿语语和他认识很多年了,自然知道有些事不需要他过问,便也止住话头。

“行吧,哥们也只能祝你成功喽。”卿语语说完也退了YY下线了。


陆听舟大学的时候机缘巧合被舍友安利玩剑三,舍友当时是个风情万种的大胸毒姐,甚至开着变声器的那种,妥妥的女神。陆听舟虽然鄙视他这个作为,但也确实觉得他的毒姐很美,不过比起毒姐,喵姐的大长腿才是男人的浪漫,于是他就玩了个喵姐,叫听州,听舟重复了他就换了字舍友还说他怎么实名制上网,他想反正这名字乍一听就很网名他也懒得想ID也就不以为意了。

陆听舟游戏天赋好,年轻有手速,天天在主城插旗,喝着喝着茶就变成了让别人喝茶的那个。玩了几年,到了他临近大学毕业的日子压力一下变得特别大,连带着游戏也玩得不尽人意,JJC暴躁、副本不出货、劫镖被地图骂、摸宠也无事发生,那天主城没什么人他心烦随便选了个风景好的地图开始瞎逛,然后一个炮哥从天而降摔死在他面前。

这给他看愣了,一下也忘了走,过了一会儿就看见这个炮哥又爬起来打坐,他一时兴起加了个焦点跟着人,就见唐客舟一身破烂任务装打坐起来飞走又摔死,又起来跑到小怪边上一直拿夺魄箭点。陆听舟除了自己小白的时候还没见过真正的萌新小白,大发善心组了唐客舟,帮他打怪。唐客舟愣愣地站在一边读夺魄箭,时不时切目标看着他的听州,陆听舟突然就觉得心情好了不少,于是他密聊唐客舟,问他要不要做自己徒弟。

他带着唐客舟把剑三能玩的都玩了一遍,发现唐客舟不排斥他的毒瘤玩法还挺高兴,虽然亲友说他这是给小白塑造了坏游戏观,但还是很高兴有人陪他一起劫镖瞎浪。陆听舟尽心尽力地教他手法,甚至自己玩了个炮萝小号跟亲友讨教再去带唐客舟,亲友问他你搞那么麻烦干嘛,不行就喊他来教呗,但陆听舟出于奇怪的占有心态非要自己上。

唐客舟玩游戏也是有经验的,了解技能后天天插旗逐渐也能打了,不过陆听舟觉得唐客舟还是最开始那个大轻功完不会接小轻功的萌新炮哥,有点什么事都无脑护着。他也发现了唐客舟黏他,只不过当时的他完全没往那方面想,只当自己徒弟年纪不大有点小任性,而且他也很享受这种被人需要的感觉,就被师徒情蒙蔽了双眼看不清两个人都在跨过那条线。

即使唐客舟给他烧了三生树,他也当这是唐客舟的一时冲动,他想唐客舟还是个学生就想着把烟花钱先还人家,别影响了人家生活,结果唐客舟没收还把他所有联系都删了。这让他烦躁,而那时候他的生意也被人摆了一道出了问题,爸爸也出意外去世了,混乱的压力接踵而至他根本没时间玩游戏,更没时间想自己对唐客舟到底是什么感情。

等他好不容易处理好一切安顿下来走上正轨,他已经三年没上过游戏了。陆听舟决定回去玩游戏,他想再和唐客舟聊聊。那两年的兵荒马乱,陆听舟能感受到最大的慰藉就是那天三生树下唐客舟给他一个一个炸烟花,在YY里紧张又坚定地说“喜欢”。唐客舟说无论他玩什么,他想做什么他都会陪着他,只要给他一个答案。陆听舟从来没接受过这么炽烈的感情,下意识地逃了,等他意识到自己在迷茫困惑的夜里想的是唐客舟,他才反应过来自己早已心动,只是他太迟钝没反应过来。

唐客舟删了他的联系方式,以前的朋友要么A了,要么也早就被唐客舟连带着一起删掉,根本找不到人,而且他不知道自己再上那个喵姐,唐客舟会不会抗拒。陆听舟干脆买了个新号玩喵哥,他知道徒弟的本名是唐客舟,取名的时候想起了当年唐客舟和他一起挂机YY聊天写选修课作业就是选的这首虞美人,唐客舟说他叫客舟,师父叫听舟,有缘就选了这个做主题。于是他给这个喵哥起名叫断雁。

陆听舟其实连唐客舟A没A,转没转服都不知道,但他还是回来这个服玩,卿语语就是那时候捡他共战打大战认识的。卿语语也玩了很多年,而且一直在这个服,他有问过听没听说过他徒弟的动静,听州这个喵姐毒瘤得出名,卿语语倒是还有印象,但是他的徒弟他确实不知道,但也帮着陆听舟打听,最后几经辗转居然真打听到了,没A没转服,只是改了个ID,现在叫唐客舟了。

听说他改了这个ID陆听舟也一愣,这人怎么跟他一样实名制上网啊。他也知道自己什么都没说就消失了三年,拿不准唐客舟对他会是怎样一种态度,是不是有情缘了,会不会早就喜欢别人了。所以他虽然回来玩了但也不敢主动联系,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陆听舟第一次经历,虽然不是什么的正面感受但是很特别,也不算讨厌。

陆听舟趁唐客舟不在的时候加了个单向,等人上线就隐身跟着摸清了人游戏规律。唐客舟也玩得很佛系了,以前被劫镖能跟人在巴陵打一天,现在直接回营地补了货物就走,从前还是个高冷炮除了师父谁也不理,现在也地图贴他浩气老婆他也能回应两句,陆听舟记得以前被调戏了他能直接加人仇杀。

唐客舟的性格不讨喜,但是陆听舟很满意,很合自己的口味,也不知道是不是长大了,现在的唐客舟比起以前乖了不少。

后来他发现唐客舟身边多了个叫唐沐沐炮萝,两个人天天在一起,从炮萝的倒霉操作看应该是萌新小白。陆听舟发现唐沐沐每次跟车跑商被打死,唐客舟不用多久就会赶来,偶尔还送送外观。这让陆听舟心中警铃大作,他发现,唐客舟做得和他以前还挺像,唐客舟这样别扭的男孩子都在这样的关怀下逐渐动心,小姑娘岂不更容易被蒙蔽。

于是他不打算再原地踏步,那天在主城看到了唐客舟带着唐沐沐选孔媛,一边祈祷一边排队,看到系统提示唐客舟加入团队的时候他也一愣,他决定无论如何也不能和他就那么结束,连系统都站在他这边,那他就一定要有个结果。


“哦呦小唐你这一身精简,整挺好啊!”卿语语点开唐客舟装备看了看。

唐客舟以前是铁血PVP,喵姐A了之后浑浑噩噩玩了很久,跟车时候被人捡进帮会,一个小小的PVX休闲亲友帮,偶尔团建打打本,帮主妹子热情,不介意唐客舟有点古怪的脾气,带着一起玩,唐客舟也就习惯了整整PVE的装备,每个赛季开个荒。

开新版本的时候唐客舟也跟过帮会团开荒,对副本也不陌生,时不时看看DPS,断雁始终压着他一点,这让他有点不爽,但是看了看人家手里的大橙武只能不情不愿地咬牙忍下去。

打到老六的时候唐客舟已经有些意兴阑珊了,这个团也不算黑,掉了些好东西,老板大气工资出来估计也客观,但是这也快结束了,一点也没有出玄晶的预感,唐客舟已经开始叹气想下周了。

“卧槽!雁哥你是我的哥,我唯一的哥!!!”团长惊叫出声,“闪了啊,一个月闪了两次,你一来就闪!哥们发达了!”

“真的吗,我还是第一次见玄晶!”团里的奶秀小姐姐也激动起来,贴了断雁ID,说拜雁门,团队一片复制。

唐客舟愣愣地看着拾取列表的玄晶,他没想到真的能见到。

“怎么样,我说了我很红的。”YY里断雁笑着说,“怎么样,钱够吗?”

“要不是小唐你200=1,我都想给莫问做一把。”卿语语也馋玄晶,但是他并没有那么需求,很干脆放弃了。

“没事,我P键扣掉了。”唐客舟有点兴奋,他仿佛看见了摧霜在向他招手。

毕竟是120的玄晶,不缺人拍,很快就到了平均市价,现在还有个奶秀和花间和他拍,目前还是游刃有余。

“1000。”奶秀突然大幅加价,花间犹豫了一下加了,奶秀直接再加100Z,开麦开始撒娇了,“我等大铁好久了,好不容易见到了,能不能让让我啊。”

花间犹豫了下打了P,唐客舟却没那个怜香惜玉的心思,他还200=1很久了呢,直接打了1200。奶秀一边团队里qaq一边加,似乎很有底气。

“嘶,这个奶秀……”卿语语语气有点古怪,“这块大铁不太好搞啊。”

“怎么说?”断雁眉头一皱,卿语语会是这口气肯定知道点什么。

“就是吧这妹子性格外向长得也蛮可爱的,我有个亲友在追她,那个亲友很舍得花钱,这妹子怕是有人在背后了。”卿语语摸了摸鼻子,简单说了下,“就是我那亲友虽然舍得花钱吧,但人妹子一直没给答复,但是这个大铁要是拍下来了估计能成,这下价格估计不会低。”

“啧。”唐客舟有些烦躁但也还在跟,现在价格他还接受的了,“你们有认识出金的吗,我再收点。”

“我熟的现在手上不知道够不够啊,要不我先借你?”卿语语打开背包看了下还有200Z。

“没事,我还有。”唐客舟也有点紧张,虽然说扣掉P键,但他也有自己的心理价,能便宜拿下肯定好。

奶秀似乎也拿不定,干脆亮底线抬到了1800,也是唐客舟的心理价。唐客舟骂了句,刚要加价就看到断雁在团队里打了个2000。

“你干嘛?!”唐客舟惊讶道,“你不是有大橙武了吗,总不至于做T的吧?!”

奶秀没再加价,几乎怨怼地在频道里打了P,团长问还有没有人拍,唐客舟刚要加价,断雁开口拦住了他:“别加了,我送你的。”

“哈,凭什么?”唐客舟不理解。

那边团长已经倒计时了,唐客舟因为这句质问没把消息发出去,断雁频道里贴了唐客舟名字说插给他。

“不是,断雁你说清楚几个意思啊,我们才认识几天你给我拍大铁?”唐客舟有点懵又有点炸,他本来就不习惯接受别人的好意,何况这样无缘由的庞大的好意,唐客舟第一反应是自己有什么值得他这么下血本来图谋。

断雁没回答他,反而在游戏里选中了他,炸起了烟花,系统黄字刷屏了世界,唐客舟和其他人都看愣了。

也不知道断雁到底炸了多少,卿语语算到五百就懒得算下去了,密聊问断雁是不是太冲动了,团长也问雁哥你要告白怎么不早讲,哥们也承包歌舞团的。

“客舟,三年前你给我烧了三生树,现在我还给你,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断雁站在重叠的烟花里,他打完本切了明尊,选中唐客舟拉起了朝圣言。

团队频道也静悄悄的,在等一个结果,原本没拍到大铁有点不甘心的奶秀也将那点情绪抛在后面,想看个结果。

YY里哪怕是大大咧咧的卿语语这时候也闭了麦,只有唐客舟的麦传来有些沉重的呼吸声,似乎是在平复心情。

“断雁,听州,师父……”唐客舟喊着他,几乎是咬着牙说,语气有些急促“既然早知道我是谁,那你为什么不来找我,为什么还要骗我?”他质问着,尾音有些抖好像要哭出来,但是声音戛然而止,因为唐客舟退了YY也下了游戏。陆听舟给他发消息,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陆听舟有些无措地问卿语语:“我是不是做错了?”

卿语语叹了口气,点了根烟:“陪一根。哥们,我不清楚你们的事,但是小唐看起来对你们当初的事很在意啊,不然怎么反应那么大,你们到底怎么回事?”

陆听舟把他们的事大致说了下,卿语语也有点不知道怎么评价:“听你说的,小唐这性格就是有点别扭麻烦啊,你也是回都回来了也不跟人解释下,难怪他跑了。”

“我这不也是怕了。”陆听舟叹了口气,“我就是知道他性格这样才不敢直接找他啊。”

“那今天怎么回事?”卿语语有点头大,“冲动了?”

“嗯。”陆听舟语气有些奇怪,“有点怕他被人抢走,急了。”

“哈?展开说说。”卿语语来了兴致。

“他有个徒弟,小妹妹才大一,白得一批。”陆听舟想起了唐沐沐,“我感觉客舟可能有意把人当情缘养的,保护得很好就是小姑娘实在菜了点。”

“怎么说,那你这算不算破坏人姻缘?”

“那小姑娘大概是对我有意思。”陆听舟叹了口气,“她最近在我面前出现得有点频繁了,打本前还问我能不能带她大战,那天还她表现得有点明显,客舟也有点不太舒服吧,挺微妙的。”

“我徒弟要是突然被个野男人吸引去了,我也不爽。”卿语语默默翻了个白眼,但也不否认断雁这号确实情,再加上哥们声音好技术好吸引小妹妹也不奇怪,“不过你今天这么一弄,别吓得人直接去求情缘,那你可没地去哭。”

“就怕他不去。”陆听舟那传来易拉罐开罐的声音,他开了罐可乐,冰凉的饮料能让他心情稍微好受点,“不让他死心我怎么跟人处。”

“心眼真多啊你。”卿语语啧了一声,“就为了逼人家一把连大铁都给人家拍了?”

“不至于,本来就打算送的,当初就说过给他做橙武,顶多算补票。”陆听舟把断雁下了,终于有勇气重新上听州那个喵姐号。

喵姐娉娉袅袅站在三生树下,还戴着当初和唐客舟一起做的七夕挂件,上面写着永结同心。

他给喵姐升满级,发现邮件堆满了,都是唐客舟给他写的,是他所不知道的这些年的唐客舟。

最新的一封陆听舟看到了关于断雁的内容,他也没想到自己离开这几年唐客舟性格会这么纠结,不过他也看到前阵子的信件里唐客舟说有和唐沐沐求情缘的想法。每封信内容也不多,更像是唐客舟把这些信件当日记,偶尔说说心里话倾诉。陆听舟拼凑出一个更真实具体的唐客舟,让他觉得这个人很好

“这几年怎么过得啊,怎么也没个人陪陪你啊。”陆听舟看完只觉得难受,唐客舟这几年太孤独了,不然他为什么还对这个喵姐不肯放,他没有一个可以随意说话的人。


唐客舟心情复杂的下线后也不知道该干嘛,甚至也说不清到底是个什么感觉,有被隐瞒的生气和难过,但也不可否认的有高兴,虽然惊喜不过一会儿就被那种难言的怨怼压下去。

他几乎是烦躁的,点了支烟狠狠吸了一口,烟灰瞬间半截。唐客舟觉得自己挺好笑的,明明连人家声音都忘记了,根本没人出来人,但知道断雁就是听州的时候,过去那些回忆还是瞬间淹没了他,心跳不可控的加速。唐客舟扪心自问曾经对听州的感觉确实是喜欢,但是现在呢?

唐客舟还没想清楚,那边唐沐沐给他发消息了,唐客舟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小徒弟有点烦人,以前他估计直接给人拉黑了,现在脾气好了些,而且也不想影响别人的心情便看了人消息。

唐沐沐:师父,断雁是跟你情缘了吗?

唐客舟心里一梗,他现在真的不想看到跟那个人相关的消息。

唐沐沐:QAQ是真的吗。

唐客舟烦闷地啧了一声,他求情缘时隔三年才得到确切的答复,那还算不算他也不知道,断雁肯定也是不确定,所以他当时说的意思也是向他求情缘。唐客舟自己都还没理清楚唐沐沐就来问,心中烦闷更甚,连带着平时带徒弟的心累也一并上来,出于无聊寂寞想找情缘的那点心思瞬间消散。唐客舟回了句让她自己去问,就不再理唐沐沐了。

他突然想起来唐沐沐似乎对断雁有很高的好感,发现自己心动情喵是个基佬会不会难受,唐客舟发现自己还能从这得到一些扭曲的快感,这种建立在别人身上的快乐虽然不好,但是确实让他得到了一些虚假的安慰。

唐客舟看着刚刚拉黑的断雁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现在唯一肯承认的事就是他不生气了,只是不解,陆听舟为什么喜欢自己,就算他当时想清楚了愿意和他情缘,怎么又消失了三年,到底是什么心态让他三年后可能还喜欢自己。

“我又不值得。”过去的画面清晰地在他脑海放映,这三年的游戏生活也显得微不足道,那点寂寞被放大到难以言说的底部,想对比得当时怦然的心动唐客舟更觉得悲欢难辨,只是暗示自己别抱希望,尽管有些期望不是暗示就能打压下去的。


唐沐沐:雁哥你是向师父求情缘了吗?

陆听舟上线给喵哥做日常收到了唐沐沐的密聊,想起来唐沐沐有点刻意的亲近便也不想给人不必要的幻想,果断地告诉她是的。

唐沐沐:那我可以给你炸个烟花吗,我本来想求情缘的,就当有始有终。

陆听舟犹豫了一下答应了,把人喊来YY打算说清楚。

“雁哥。”唐沐沐的声音听上也挺低落的。

“我算起来应该是你师祖,如果客舟还肯认我的话,所以这些天我肯带你玩,教一教,但也是因为客舟。”陆听舟上来就把话说清楚。

“哈,师父没告诉我啊!”唐沐沐懵了,“那你们在一起了?什么情况啊?”

“他也刚刚知道,我们情况有点复杂。”陆听舟想了想,把情况告诉了唐沐沐,唐沐沐直接怔在YY里几次想开口又说不出话来。

“我很喜欢喵哥,你是我碰到的第一个喵哥所以我想试试。”唐沐沐解释了一下自己的心理,“师父、师父很好,你喜欢他的话我支持你!但是、但是你们这个真的好复杂,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要不要我给你探探师父的口风?”唐沐沐将求情缘的小心思一下全抛弃了,反而被这两人的感情吸引。

“没事,你不是说要炸烟花吗,我来找你,炸完下了。”陆听舟这边对着唐沐沐说,那边密聊了卿语语说给他截图烟花喊话给唐客舟看。卿语语问他什么意思,他说让唐客舟死了对唐沐沐那条心。卿语语一个话痨被他整无语了,但还是答应了。


唐客舟看到截图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迷迷糊糊醒来看到消息,直接气醒了。他第一个反应确实是生气,他想陆听舟到底什么意思,前脚给他炸烟花后脚跟他徒弟跑了?陆听舟把他当什么!

他问卿语语断雁几个意思,卿语语说让他自己去找断雁吧,他也说不清。

那边唐沐沐也有给他来消息,解释了那个烟花,还说自己就是喜欢喵哥体型想试试问而已,解释得太多了反而让唐客舟觉得不对劲。

唐客舟不想再想这事,打算上游戏玩两把吃鸡换换心情,一上线就被人密了,听州问他能不能聊聊。唐客舟已经冷静了不少,起码昨晚的复杂心情今天已经不想去想到底是什么了。

陆听舟喊他回以前那个YY,一进去唐客舟就被陆听舟拉下去那个叫“猫养鱼专用”的房间,这是从前陆听舟为了教他建的房间,再看到唐客舟觉得有什么梗在心头。

“那个截图,你喊卿语语给我发的吧。”唐客舟也不知道有什么好说的,干脆提到了刚刚的事,“你到底想怎么样?”

“想让你死心,唐沐沐还是算了吧。”陆听舟也诚实,“听州那个号我升起来了,嗯,你的信我看到了。”唐客舟骂了一句闭麦不肯说话了,羞恼一并上头想退YY了。

陆听舟忍了笑,他大概猜到唐客舟现在什么心情了,没有笑他继续说:“当初我有点事离开没有好好和你道别,但是你喜欢我这件事支撑了我三年,累得崩溃的时候我想起的是我们那时候的事,很开心很放松。我以前没喜欢过人,如果要给喜欢下个定义,我觉得这个就是。”

“我不知道你现在还有没有可能喜欢我,但是我确定我还是喜欢你的。”陆听舟有点紧张,“至少,我应该把当初的答案给你,对不起我迟到了。”

“陆听舟,你看了那些信吧?”唐客舟沉默许久后终于开了麦,“我一点也不好,当初就黏着你,现在我还会因为新朋友和亲友相处起来快速而嫉妒,徒弟想追别人我会不甘心,我就是这样一个人,阴暗、自私、小心眼,想的也多,性格一点也不好,你真的喜欢吗?你喜欢的只是记忆力虚构的我吧。”

“你以为当初就没人跟我说过你吗?我认识的你是什么样的我自己有数,哪怕你确实小气,但是是因为我,你想跟我一起,我很高兴。”陆听舟听得很难受,不明白自己喜欢的人为什么会这样形容他自己,“客舟,我决定的事绝不会改变,你知道的。”

“客舟,这些年你会觉得孤单吗?”陆听舟看了那些信,他忍不住想唐客舟在自己走后是怎么一个人继续玩游戏,去尝试认识新的朋友,甚至想要找情缘,哪怕他并不是出自喜欢。

“沐沐跟我解释了为什么给你炸烟花。”唐客舟突然提起这件事,“但是看到那个截图的时候我还是不爽,因为你明明才跟我求情缘,转头沐沐又跟你炸烟花,即使我猜到了你是故意的还是不高兴。陆听舟,你为什么还是能影响我心情?”

唐客舟好像在抱怨,但是陆听舟却忍不住开始期待,当年唐客舟跟他告白的时候说过那么一句“你能影响我的心情,控制不住”,现在他说的依然是这句话,是不是说明他也还跟当年一样。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像当年那样喜欢你,但是我确实很高兴那时候的感情有了回应。”唐客舟突然意识到哪怕他们没有办法写出一个好结局,至少那段曾经珍重的心动有了结果,而他确实还会因为这人牵动情绪,带起姑且能归类成吃醋的情绪,“如果、我是说如果,你不后悔的话,毕竟我一点也不好、很糟糕,我会想要你只看着我。”

“你本来想向沐沐求情缘的,一个人玩剑三真的很累,可她更喜欢你。”唐客舟组了听州,喵姐穿的还是当初A的时候的那身,炸了个真橙之心,恍惚觉得回到了三年前,“你能赔我一个吗?”

“好,我赔给你。”陆听舟点了唐客舟抱抱,游戏里炮哥将喵姐公主抱了起来站在烟花里,“喵姐可以吗,不行的话喵哥可以吗?你喜欢什么我去建号。”

“要你。”


评论(1)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甜九 | Powered by LOFTER